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在校女生溺亡 校方遭网友问责

2012-10-12 09:42:00    作者:于明效 焦雪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0月12日讯(记者 于明效 焦雪)日前有网友在大众网论坛发帖,称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大三女生钟江波,9月22日于学校外出后一直未归。经多方搜寻没有找到,直至9月26日晚9点半左右从离院校300米左右的鸢都湖打捞出来,法医鉴定为溺亡,具体死亡原因尚未明确。

  帖子称据校方讲2012年9月22日早上7时左右,钟从学院大门外出,晚上10时左右院方查房得知其一夜未归,随即通知家长。9月23日早家长赶到学校四处寻找,并未找到。直至9月26日晚得到校方通知,钟的尸体从距学校300米左右的鸳都湖中被打捞出,尸身已肿胀腐化。

  “孩子是否真如学校所说于22日早离校?离校是否可能是21日晚上?出去的时候是一人还是多人?是自己走出去还是有人胁迫?校门外是否有人迎接?……”而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因“学校监控设施损坏”无从查证,从而留下诸多疑点。因此,网友认为钟的死亡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对校方安全、教育、管理、监护等多方面提出质疑。

  而对于监控一事,校方唯一的解释仅仅为“是个坏的”。“此监控设备是什么时候坏的?坏了为何不予修理?校方多长时间查看监控记录,检查监控设施?此监控设备如同虚设,学校自知存在这样的安全隐患为何不改?既然监控损坏,学校又是通过何种方式确定钟的离校时间?”网友责问。

  帖子称9月21日晚7时45分,孩子父亲还与其通过电话,一切正常。同寝室的同学都不曾发现其有异样变化,学校老师也说钟思想上未有任何异常表现。既然没有异常,从小乖巧懂事的孩子,好好的在校读书怎么会突然溺水?校方该不该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带着网友诸多疑问,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坊市青年路西侧的山东经贸职业学院,采访了会计学院侯姓院长和学生处于姓处长,校方的观点则是“学校开放式管理,学生属于正常外出”,因此不应负担责任。

  侯称钟于9月22日上7时左右离校,上午、下午都没课,晚上有两节选修课。同学发现钟选修课都没有上,将情况告知辅导员。辅导员于9点40分左右通知家长,并组织学生在校园内操场等地寻找,但并没有找到钟。

  侯称9月23日上午钟的父母赶到学校,听完学校介绍情况后便到派出所报警,因离校原因不明无法立案,只在派出所做了登记。学校成立小组,在火车站及周边宾馆重点搜寻。因钟平时喜欢听音乐,又将钟的照片复印放大,组织人到周围网吧及歌厅寻找。

  直至9月26日17时左右下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一学生听到鸢都湖发现尸体的消息,便通知了学校领导。晚21点30分左右尸体被打捞出来,经亲属及其身上所携带物品确认,的确为失踪女生钟,父母知道后当时晕倒。次日法医鉴定结果,死者无外伤,为溺水身亡,具体溺水原因则不明确。

  钟尸体被确认后,家长委托村支书与学校协商处理办法,但一直未达成最后协议。校方坚持认为,“首先,该生身体及精神方面非常健康;其次,该生属于正常外出;第三,该生已22岁,具备行为能力”,因此校方并不应承担责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