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政务

“希望乐园”—鄌郚农村儿童的幸福家园

2012-11-19 17:24:00    作者:唐宗武 张高铭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11月19日讯(通讯员 唐宗武  张高铭)为关爱农村贫困青少年、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积极营造有利于农村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今年5月,昌乐县鄌郚镇建成镇中心小学“希望乐园”。据了解,该园总面积130平方米,设立电子图书室、才艺发展室以及蓝色心语小屋3个功能室,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才艺培训、自护指导以及心理咨询等多项爱心服务。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县鄌郚镇中心小学的“希望乐园”内,此时,30多位小朋友正在这里开心地活动,有的在下棋、有的在上网,有的在做游戏,还有的正在学吉他,愉快的度过他们周末时光。
    付文琪是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她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半年才能回来一次,母亲在镇上的工厂工作,非常辛苦,晚上要很晚才能回家。她曾经画过这样一幅画,画上有一棵大树和一只孤单的小鸟,她说,“这只鸟儿飞的很累了,她想回家休息了”。自从学校里有了“希望乐园”,小文琪一有时间就会来这里玩。“我再也不用一个人在屋子里看电视了,有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做游戏,还有漂亮的大姐姐陪着我们,真开心,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提起在“希望乐园”里的快乐生活,小文琪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镇中心小学“希望乐园”负责老师刘明钊介绍,该“希望乐园”现有8名固定志愿者,每天下午放学后和节假日时间志愿者们轮流在“希望乐园”内陪伴孩子们,同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设了朗诵主持、少儿绘画、心理游戏、网上冲浪、手工制作、课外阅读以及吉他培训等课程,供孩子们自由选择。目前,已有60多位小朋友固定来此活动。

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