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爱心企业为白血病男孩募集善款近13万

2014-08-28 17:15:00    作者:王菲菲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27日上午,由潍坊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联合主办,一场以“让爱为生命加油”为主题的救助白血病儿童王泽霏的捐助活动在金阳光文化传媒公司办公楼内进行。公司组织70余名员工进行了现场募捐,总共为王泽霏筹到善款12745元,并随即送到了王泽霏的父亲王建东的手中。

  大众网潍坊8月28日讯(记者 王菲菲)8月27日上午,由潍坊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联合主办,一场以“让爱为生命加油”为主题的救助白血病儿童王泽霏的捐助活动在金阳光文化传媒公司办公楼内进行。公司组织70余名员工进行了现场募捐,总共为王泽霏筹到善款12745元,并随即送到了王泽霏的父亲王建东的手中。

  共募集到善款12745元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风街与四平路交叉路口附近的潍坊金阳光文化传媒公司,数十名员工已经聚集在大厅内等候了,他们整齐地排着队,手里都攥着准备好的善款,等待着捐款的开始。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款是由公司总经理杨金光组织的,他是在前几天一次偶然的机会从微信上看到王泽霏患病的消息的。“当时微信上配着孩子的照片,那么小的孩子,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非常可爱,却带着个口罩躺在病床上,让人看了无比心疼。我也是父亲,我的孩子已经7个月了,能深深的体会到孩子是父母的心头宝,也非常明白王建东作为一个父亲,看着幼小的孩子饱受病痛折磨是多么的痛苦,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他一把。”杨金光告诉记者。

  一开始,这只是杨金光一人的想法,可后来公司的员工知道后,都纷纷要求给王泽霏捐款。“我一想,人多力量大,干脆在公司内部组织个集体募捐吧,想法一出来,同事们都很支持我。”杨金光说。当天的募捐中,共募集到善款7745元,随即杨金光又从他在市慈善总会冠名的基金中拿出了5000元救助基金,总共募集到善款12745元。

  善款全部交到了王泽霏父亲手中

  募捐结束后,杨金光就在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市人民医院王泽霏的病房内,把这些钱送到了王泽霏的父亲王建东的手中。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住院二部20楼王泽霏的病房外,此时的王泽霏正在病房里输液,由于躺的时间太长了,妈妈只好把他抱起来走动一下。因为怕感染,王泽霏一直带着口罩,大大的眼睛一直盯着走廊上走动的人。

  王泽霏今年一岁半,大约两周前查出患了急性B型淋巴细胞白血病,美丽的生命刚刚开始,当同龄孩子都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享受甜蜜生活的时候,幼小的他却早早的开始了与病魔的抗争。周所周知,骨髓移植是根治白血病最有效的办法,但是巨额的医疗费却使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层层阴影。

  接到善款后,王泽霏的父亲王建东忍不住落下了泪,他之前在一所艺术学校担任吉他老师,妻子则在家带孩子,没有工作,自从小泽霏生病后,他就请了长假,父母年迈,身体不好,家里如今已经没有了经济来源。“孩子已经住院两周了,现在正在进行化疗,刚开始的时候比较困难,一打针就又哭又闹,根本在床上待不住,我们就轮番抱着他,药喝不进去,我们就把药掺到奶粉里给他喝,他能喝出味来,有一段时间连奶粉也不肯喝了,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我是真的受不了。好在一个多星期了,孩子也慢慢适应了,现在哭闹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吃饭也比较正常了,但是不敢吃的太油腻,只能吃些好消化的。”王建东告诉记者。

  对于儿子,王建东虽极尽心疼,却充满信心。“有这么多人关心关爱他,他一定会好起来的。”王建东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