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正能量:别人还她钱包 她追一路还快件

2014-08-26 09:33: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的刘德娥不小心把钱包丢失,一位好心的鞋店老板把电动车借给她原路返回寻找,而此时捡到她钱包的好心人王军正在现场等她,让她非常感动。去鞋店还电动车的途中,刘德娥看到送快递的小伙子丢了一个快件,她连追多个路口,终于把快件还给了小伙子……“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8月25日,刘德娥对记者说。

  潍城区鸢都新城小区的刘德娥不小心把钱包丢失,一位好心的鞋店老板把电动车借给她原路返回寻找,而此时捡到她钱包的好心人王军正在现场等她,让她非常感动。去鞋店还电动车的途中,刘德娥看到送快递的小伙子丢了一个快件,她连追多个路口,终于把快件还给了小伙子……“我想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8月25日,刘德娥对记者说。

  刘德娥告诉记者,8月16日上午9时许,她骑公共自行车从胜利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向东走,在一家鞋店门前停下车,进鞋店看中了一双鞋,准备付钱时却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现金和多种证件,当时她都急哭了。鞋店老板当即把电动车借给她,让她原路返回去寻找。

  刘德娥骑电动车走了二三里路后,在路边绿化带处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正拿着她的钱包焦急地四处张望。刘德娥下车向男子说明情况,并说出了钱包内的具体物品。当时这位好心人已在现场等了很长时间并报了警。之后,民警赶到现场,经确认无误后,好心人把钱包还给了刘德娥,让她非常感动。后经多方打听,刘德娥得知,好心人是潍城区委党校的王军。

  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谢过了好心人,刘德娥返回鞋店还电动车。途中,她看到从一辆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上掉下来一个包裹。她大声吆喝,但骑电动三轮车的小伙子根本没听见。无奈之下,她就捡起那个包裹,一路追去。一连追了两个路口,刘德娥终于追上了送快递的小伙子并把包裹还给他,小伙子也是感动不已。

  “好心人帮了我,我的钱包才能失而复得,所以我要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刘德娥如是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