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有“医靠”!跨省就医结算了解一下→

2023-06-08 09:10:1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王路欣

  近日,潍坊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奎文区正式启动。本次宣传月的主题是“做好跨省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

异地参保人在潍坊卫恩医院办理结算业务。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关乎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集中宣传月期间,奎文区医保局将通过开展进基层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社区医保明白人、医保大讲堂在全区8个街道巡回进行政策宣传、建立长期宣传服务点、开展新媒体线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答疑解惑。通过多元化、常态化的宣传引导,拓展政策知晓度。

  下一步,奎文区医保局将在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政策宣传的同时,规范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服务事项、管理规范和时限要求,全面提升异地就医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提升人民群众以及就医结算的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