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干者搭台 为干事者鼓劲——高密市柴沟镇组织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擂台比武活动

2023-06-07 18: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记者 邓楠 潍坊报道

  近日,高密市柴沟镇组织开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擂台比武活动。13位村党组织书记赛出了“真成绩”,展出了“真风采”,比出了“真差距”。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揭榜挂帅”选派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13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本村中心工作,聚焦如何找到合作社发展方向、合作社发展给村集体和百姓带来哪些收益、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起到了什么作用等等,以“现场演讲+PPT展示”的形式同台“比武”、现场“过招”,不念空话、不讲套话,亮目标充满激情、说问题实在透彻、谈思路务实可行,“干货”满满,干劲十足,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党组织书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面貌。

  柴沟镇党委书记高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擂台比武”活动是锻造新时代优秀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的必然要求。下步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抓班子,带队伍,做好村庄发展的“领头人”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快”字,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分秒必争推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出成效。各村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树榜样,打造村级后备干部“蓄水池”,努力破解队伍建设后继乏人的问题。

  抓经济、促增收,做好强村富民的“当家人”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有效拓宽增收渠道,不断探索“五清强基”、大田托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增收途径,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能治理、会服务,做群众信赖的“贴心人”强化责任担当,党支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心、真心、热心“三心”服务,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比赛只是形式,发展才是目的。下步,高密市柴沟镇将建立“擂台比武”长效机制,鼓励村党组织书记把攻坚克难的有效经验办法分享出来,在比赛中互相交流发展思路、在切磋中相互借鉴破题之钥,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富美”柴沟经济社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