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环境保护,我们在行动

2023-06-07 18:1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楠

  大众网记者 邓楠 通讯员 李翠玲 贾聚光 潍坊报道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通过“绿色环保进企业”“环保宣贯在现场”以及“阳光低碳共骑行”等活动形式,让更多市民了解了电力环保相关知识,为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绿色环保进企业

  当天,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员工走进康达环保高密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发放电网环保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普及电网绿色发展理念,详细介绍近年来输变电工程建设在节约资源、环境优化、生态保护等方面所采取的积极措施,让企业员工深入了解供电公司在建设绿色电网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

  环保宣贯在现场

  在岳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利用班前会时间,从土地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固体污染物防治、大气污染物防治、噪声防治等多个方面向施工人员详细讲解了本工程的各项环境保护和绿色建造措施,倡导所有施工人员继续坚持“四节一环保”绿色施工和环境保护理念,做好工程绿色建造、文明建造的现场实施,将岳吴输变电工程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绿色建造示范工程。

  阳光低碳共骑行

  一辆单车、一群伙伴,释放青春活力。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骑行协会的骑行爱好者们从文体公园准时有序出发,在沿输配电线路骑行途中,骑行爱好者们向周边群众发放了电网环保的宣传资料并进行解读答疑,以“阳光低碳骑行”这一创新、绿色、安全的宣传方式践行低碳出行理念,吸引更多人加入到低碳环保行动中来,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此项宣传方式,让群众对电力环保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消除群众关于电力环保的认识误区和疑虑。

  一直以来,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电网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科技创新赋能,加快智能电网与新能源消纳电网工程建设,全面保障城市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