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海警局滨海工作站多措并举抓好伏季休渔管理

2023-06-05 10:0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永芳

  大众网记者 董永芳 通讯员 王琛 潍坊报道

  为强化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管控工作,潍坊海警局滨海工作站多措并举,开展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加强在港渔船、专项捕捞行为监管和重点区域执法,确保伏季休渔期间辖区海上安全稳定。

  潍坊海警局分别采取加强信息摸排,全面突出重点船舶、风险要素的反复核调,全面深入掌握渔船民伏季休渔动向和涉海要素点位分布,常态化掌握船舶情况,确保船舶不漏管、不失控;常态巡逻检查,从严打击整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7×24”不间断巡查,加大海上渔船登检力度,提高海上见警率,严格按照“零容忍、严执法、抓重点、重实效”的任务要求,严查伏季休渔期非法出海捕捞行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普法宣传,以张贴海报、码头宣讲等形式向辖区渔船民等群体普及禁渔期有关法律规定;深化联防打击,加强同驻地公安、渔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信息互通及联防联控机制。

  下一步,潍坊海警局滨海工作站将严格按照“史上最严伏季休渔管理”标准要求,继续加大执法巡查频率,全力维护好辖区海域伏季休渔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