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患者的坚强“医”靠,阳光融和医院全力奋战在守护生命健康一线

2023-01-28 18:16:03 来源: 山东阳光融和医院 作者: 孔婷婷

  新年伊始,大多数人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假期的欢乐中,有这样一群人,放弃休假、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她)们忙碌在病房里、奋战在手术台、坚守在病床前,守护着患者的身体健康。

  走进阳光融和医院血透室,一年365天,医护人员每天早6点到晚6都在忙碌着。2023年1月2日晚5点,一位家属大声呼救“大夫,快来,他不行了”,血透室在岗医生李佳琪迅速赶往救治。“当时的我刚确诊新冠第四天,由于科室只有我们两位医生,确诊后我们两人没有休病假,仍坚守在工作岗位,当时的状态是全身乏力,连话都说不出来,听到求救我第一时间跟着家属飞奔到走廊,当时患者已经神志不清,立马和家属一起将患者抬到地上,此时我的全身早已经被汗水浸透,站都站不起来。我们科室的马玉杰护士也是新冠确诊第二周,一直咳嗽,核酸也未转阴,她也第一时间赶到患者身边和我一起对患者进行救治,患者病情稳定后出现了恶心、呕吐,由于怕破坏医院整洁的环境,我顾不得全身的虚汗,立马将走廊的垃圾桶拿出来让患者呕吐,慢慢患者的病情逐渐缓解,我们又将患者抬到轮椅上,这时候又一位患者家属来喊我:大夫,您快看看我妈不太好了!就这样,我又飞奔到了另一位患者身边,血透室的工作就是这样,每天平凡而又充实,我们血透室医护也在尽心尽力的照顾着我们的每一位病患。”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这些工作点滴只是阳光融和医院医护人员的缩影。2023年1月6日,患者及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手写感谢信一封。

  医患是生命共同体,感谢信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肯定,承载着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和感激,它是一份荣誉、一份期望、一份鞭策、一份信任,在感谢信的背后,闪耀着医护人员关爱患者、服务患者的大爱情怀,给这个冬日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阳光融和医院是在国家医改新形势下,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由阳光保险集团与潍坊市政府合作创办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转化医学与产业发展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是全国少有的同时获得国际JCI 认证(第七版)、HIMSS7评级和国内三甲评审,三个极具影响力与代表性的国际国内权威认证的大型非公立综合医院,新冠疫情期间担任省级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医院被确定为全国金融系统劳模医疗体检定点医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全国管理创新型医院、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人文管理创新医院、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潍坊市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潍坊市民信赖的医疗机构、全国医保、山东省医保、潍坊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潍坊市区域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