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临朐支行:裕农通助力乡村振兴获客户锦旗感谢

2023-01-28 18:1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凤华

  近日,潍坊临朐县冶源街道福山集村党支部书记郭坤一行来到建设银行潍坊临朐支行,赠送一面印有“裕农通金融服务,情系乡村振兴”的锦旗,对建设银行助力乡村振兴表示感谢。

  福山集村地处临朐县城西15公里,周边有6个自然村,村民共计3000人,因位置偏远,周边缺乏银行网点,村民存取款等业务极不方面。建设银行潍坊临朐支行根据上级行裕农通服务点设立的工作部署,在该村设立了裕农通服务点,通过该服务点为村民提供存取款、转账、民生缴费、代收社保等金融服务,解决了村民的金融业务需求,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截至2022年底,该服务点农户签约绑卡近500户,资金沉淀约600万元,全年民生交易有效笔数5888笔。建设银行依托临朐大樱桃产业互联网平台,免费为该村樱桃种植户安装智能温湿度监测设备(俗称:小喇叭),提升了村民种植智慧化的管理水平。借助平台数据直连,该行为种植户提供便捷的信贷服务,目前已授信20余户,授信金额300万元。

  2022年以来,建设银行潍坊临朐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全面做好乡村金融服务的战略部署,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构建乡村金融服务新格局的重要抓手,持续抓好“裕农通+”平台的推广应用,致力搭建便捷高效的裕农通服务点,用好裕农快贷等产品,提升产业链客户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县域乡村振兴服务新生态,多项业务均居系统前列。截至2022年底,该行已设立裕农通服务点328个,覆盖了全县88%的行政村。服务点农户签约当年新增2667户,完成率列潍坊县域支行第1名;当年民生缴费实现21201笔,列潍坊分行第3名;当年实现裕农快贷授信575户,授信金额9773万元,贷款支用金额28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