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实验小学:开展寒假教师读书交流活动

2023-01-28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建辉 通讯员 袁崇福 潍坊报道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提升全体教师教育教学素养,不断推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学习型的教师群体,2023年寒假,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教师寒假读书交流活动。

  学校各级部分别制定了各自的寒假教师读书计划,明确了活动主题,确立活动目标,建起寒假读书微信交流群。教师在群内积极分享读书心得,录制读书视频,制作思维导图,摘录金句,荐读好书,老师们在假日里摒弃繁杂,读书养心,畅游书海,提升自我,乐在其中,用读书充实自己寒假生活的每一天。

  “教师阅读,市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高质量教育和高效率教学的必要前提,开学后,学校将举行教师寒假读书报告会,分享读书成果,总结读书经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教师读书活动,推动教师不断迁移思考,不断内化理解,不断实践探索,提升教师自身教学水平,开启学校教育教学的新篇章。”学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