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移动圆满完成春节假期通信保障任务

2023-01-28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春节假期,为确保千家万户的通信网络安全畅通,潍坊移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潍坊移动提前成立春节保障专项工作组,分专业、分场景制定详细的网络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根据往年春节通信保障经验,结合今年流动人员数据分析,进行充分的话务、流量预测,全面部署各场景网络保障工作。

  为应对春运高峰,潍坊移动建立网络预测模型,结合对客运站、高速、高铁等交通枢纽4/5G网络的全面测试,通过精准扩容、硬件资源整合调优等措施,提前完成全市高铁、高速、车站、机场100余个站点的扩容工作,全面提升网络质量,为用户的出行保驾护航。

  根据人流量预测,潍坊移动对全市28个重要商场超市,完成97个小区网络优化,5G全覆盖26个。梳理农村规模较大的大集167个,全部完成网络扩容优化。提前掌握庙会、灯会活动时间及规模,对杨家埠民俗文化灯会、十笏园庙会等大型活动,完成16处网络扩容。同时考虑春节期间返乡用户对农村网络需求大,提前对180处农村覆盖完成网络质量提升,保障春节期间用户良好的网络感知。

  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分别对核心机房、节点机房、传输干线进行安全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同步整治,做到边检查、边整治,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为春节期间基站设备正常、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潍坊移动网络调度中心,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网络运行的监控。同时成立春节应急调度小组,分专业、分场景、责任到人,对突发性问题能快速处理,确保春节期间 “零重大网络事故、零重要客户投诉、零重大安全事件”。除夕当晚,为应对用户拜年用网高峰,安排网络维护骨干力量全天候值班守岗。同时提前部署应急通信车实时待命,筑起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堡垒。假期期间网络整体稳定,潍坊移动圆满完成本次网络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