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节开门红 临朐文旅市场火热回暖

2023-01-28 16: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晟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晟睿 通讯员 王鹏 潍坊报道

  兔年春节假期,大地回暖,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临朐县精心谋划特色文旅活动,逛商超、赏美景、品民俗、玩冰雪、吃美食成为不少游客来临朐欢度春节首选。新上冰雪项目更是成为临朐冬季文旅新亮点,游客摩肩擦踵、络绎不绝,旅游消费旺盛。重点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年味十足,人气渐旺,活动精彩纷呈,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火热回暖,春节假期迎来兔年开门红。

  特色活动登陆央视媒体

  临朐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美食登陆央视,《2023味之道·年味》山东潍坊篇农历大年初一在CCTV-10黄金时段火热播出,带着广大观众品味临朐全羊味道!新春走基层《隐士不隐 “村晚”闹春》在中国旅游报头版刊发,新春年味强势登陆央视。潍坊广播电视台睛彩潍坊《景区过大年》带你走进临朐,从刺激的官护山滑雪到美味的五井羊汤到沂山脚下的年味。省市县各级媒体、单位以及各景区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多平台对临朐文化旅游活动进行持续宣传。

  冰雪项目点燃冬日亮点

  官护山滑雪场、沂山冰雪乐园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和新亮点。官护山新的雪道、戏雪园、滑雪大厅、雪具与设备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畅快的滑雪体验,春节期间游客接待量达到一万七千人次。沂山景区新上戏雪乐园,堆雪人、打雪仗、滑雪圈、雪圈冲浪、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香蕉船等冰雪项目体验感十足,广大冰雪爱好者不仅能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还能欣赏特有的雾凇冰瀑奇观。

  景区活动供给五彩多样

  沂山“沂山聚,巨有福”新春系列活动火爆来袭。东大门美食游乐区人山人海,庙会、套圈游戏、打气球、玩七彩滑道、儿童过山车、蹦床等游乐项目任你体验,东冰糖葫芦、美食小吃滋润你的舌尖,戏雪乐园激情戏雪感受冰雪运动的刺激与激情。登福山迎福运,赏冰瀑、看雾凇,打卡玉皇顶“1032鸡汤小屋”,围炉煮茶,祭遗表演、看日出日落。老龙湾“梦回大明朝·浸享中国年”,新春庙会、非遗进景区、小戏国粹联欢、烟花表演带游客沉浸式体验。石门坊景区专门为游客请来乐队,让游客嗨皮过年。为游客准备回味童年的大白兔奶糖。民俗演艺活动,让游客们游玩的同时观看民俗表演,感受中国传统年味。卡丁车、七彩滑道等发放各种优惠券,还可观看民俗表演,感受中国传统年味。揽翠湖天沐温泉度假村,发放消费券,举行了“开柜有礼”“新年祈福”活动,浓情火锅、温情客房让游客感受到家的温馨,让身体与灵魂的得到休憩。

  文化惠民民宿丰富多彩

  黄河大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 赶大集”文化惠民活动百花齐放,2023春节联欢晚会走心温暖,《二十四节气》临朐手绘年画、剪纸作品展观感震撼,“迎新春 送祝福”中韩书画艺术交流展览冲出国门,“玉兔献瑞 线上贺岁”2023年庆元旦迎新春优秀文艺作品展播佳作连连,“乐”朐城·“响”未来2023乡村村晚等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为冬日临朐增添一抹暖色,为兔年春节增添浓浓的文化氛围。

  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临朐县全面抓好假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值班值守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每天派出两个督导组,“四不两直”方式到文旅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全县文化和旅游系统人员坚守岗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专人负责旅游数据统计分析、旅游信息上报、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受理等各方面具体工作,有效保障了新春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繁荣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