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了!24小时自助借阅点亮相奎文街头

2023-01-28 15: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晓雨

  新春伊始,一处处24小时自助借阅点在奎文区的大街小巷华丽亮相。不受借阅时间、借阅场地的限制,书籍“秒借秒还”方便快捷,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借阅。夜幕降临,在城市的万千灯火中,24小时自助借阅点如繁星散落,为市民朋友点亮一盏温暖的不眠之灯。

  为巩固深化全国“书香城市”创建成果,着力建设与“更好的奎文”城市发展相匹配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奎文区坚持科学布点、使用方便、24小时服务等原则,在商圈楼宇、公园景区、大型社区等交通便利、覆盖面广且便于获取服务的开放式公共场所,打造与受众定位、阅读需求相融合的24小时自助借阅点,打通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文化惠民”提档升级。

  目前已在风筝广场、万达广场、奎文区图书馆新馆、潍坊日向友好学校、银座京广书城、南湖社区建设6处24小时自助借阅点。借阅点由奎文区图书馆统一资源保障,定期配送及时更新,图书门类及藏书量根据各阅读点实际,差异化配备300-500余册,与全区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同时根据“点单预约”提供精准的图书服务,极大提高图书自助化流通效率。市民可通过“借阅证、身份证、刷脸、支付宝信用借阅、奎文区图书馆微服务大厅借阅”五种借阅模式,享受到秒借秒还书自由的全新服务体验。不仅如此,自助借阅点还在全国首创开发智慧借阅柜无人售书模式,市民在24小时智慧借阅柜便可实现线上购书,满足广大市民“借阅购”的多元化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