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企业同上一堂课 | 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工矿商贸企业“开工第一课”培训会议

2023-01-28 13: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1月27日,正月初六,这一天是中国岁时风俗-“送穷”。寓意送走旧日贫穷困苦,迎接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在这一天,潍坊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

图片

  1个主会场、106个分会场,全市工矿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部(室)负责人,全市应急系统、乡镇(街办)安全监管人员,1万余家工矿商贸企业员工“云”聚一堂,同上一堂课,集体“送险”,送走危险,迎来平安。

图片

  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永光以“5562225”工作思路入题,“危化品等5个重点领域”“抓第一责任人的‘安5条’”“6字箴言”“两标准两导向”“两换”“‘门神’‘钉钉子’‘纳鞋底’等5种精神”,从不同层面、不同维度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抓什么、怎么抓”“主体责任怎么落实”,全面擘画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2023蓝图”。安全生产是一道“人难管,事难办,责难负”的难题,“5562225”思路恰似一道“解题密码”,给出了方法路径。开工第一课,是安全必修课。对如何组织好“开工第一课”李永光按照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四课”要求进行重点强调。两位安全专家以专业角度对节后风险提示、复工复产要求、特殊作业管理等6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针对性强,精准性高,以案释法,精准分析安全风险,提出科学对策建议,为“开工第一课”进行示范引导。

图片

  “开门红”的底气来源于“开门安”,复工复产先系“安全带”,再按“加速键”。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复工复产后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