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关社区:安全知识进万家 守护平安过大年

2023-01-28 13: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延峻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确保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潍城区西南关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 守护平安过大年”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街串户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安全知识》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重点宣讲了消防安全的自我保护知识,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使广大居民群众掌握和了解了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将消防安全知识带进家家户户。同时,西南关社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居民住宅小区、沿街门店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辖区商户的安全用电、防火安全、消防器材配备和放置、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并现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