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景芝镇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3-01-28 11: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动辖区内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安丘市景芝镇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一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项目融资难题。针对景芝镇部分新上项目出现融资困难的问题,镇政府高度重视,本着“服务上门”的精神,镇政府领导亲自到企业调研,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座谈,了解项目进度,面临的困难,倾听企业诉求。为了尽快解决相关企业的资金困难,镇政府领导召开银行负责人座谈会,争取银行开通企业融资直通车,为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建立纾困通道。

  二是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景芝镇政府积极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协助企业申请省高新技术企业,向企业解释高新技术企业减税政策。仅泰宇消防一个年产3万吨泡沫灭火剂项目就在购置设备和器具方面为企业减税100余万元。另一方面,景芝镇政府积极助力企业申办企业云标杆企业,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我镇一企业成功入围企业云标杆企业,此举为该企业减负7万余元。

  三是建立金融扶持机制,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景芝镇政府在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的基础上,成立长期工作专班,建立长期金融扶持机制,指导金融机构从加强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简化业务流程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优质企业增资扩产的信贷投放,保障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