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助强军拥政爱民促建设——潍城区掀起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热潮

2023-01-28 10:4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延峻

  爱我人民爱我军,双拥共建贺新春。2023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继承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春节期间,潍城区广泛掀起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热潮。

  双拥氛围浓起来。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发布《延安双拥运动的由来》《致全国双拥模范的慰问信》,广泛普及双拥知识,大力弘扬双拥文化;在城市双拥花园、十笏园文化街区等位置,悬挂双拥宣传横幅20条,利用1处大型LED电子屏动态播放双拥主题标语10余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尊崇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爱国拥军意识。

  走访慰问搞起来。广泛走访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与他们唠家常、问冷暖,关切询问身体健康、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累计走访1590多人,送去慰问品、慰问金30多万元,慰问信15000多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为老复员军人、孤老优抚对象打扫卫生、贴年画、贴春联,与他们谈心交流,共同回忆从军心路历程,向他们讲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系列举措不仅增强了政府和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尊崇,更提升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文体活动办起来。区双拥办联合潍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潍城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2023年新春拥军优属文艺演出,邀请演出队伍表演山东大秧歌、歌舞秀、小品、独唱等14个节目,整个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吸引了300名周边群众观看。台上,载歌载舞,激情澎湃;台下,区双拥办现场为社区群众发放拥军年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折页180张。通过演出,讴歌赞扬双拥主旋律,展现潍城双拥新风采新面貌,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拥军优属实起来。组织春节走访慰问驻潍部队8个,赠送8万余元慰问品,各级召开军地座谈会50余场,共谋军地融合发展,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扎实开展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走访慰问,为军人军属敲锣打鼓送喜报、披红挂彩送慰问,累计上门走访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8户;深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走访执行任务、海外维和、艰苦边远地区官兵家庭34户;开展春节专题慰问官兵活动,发动全区中小学师生制作寄发贺年卡、手抄报等180多件;完善助军办实事“清单”,主动了解驻区部队需求,解忧纾困、挂账销号,全力帮助解决部队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累计解决随军家属安置等问题13件,以实际行动帮助部队解压卸负,助力部队强军兴军。

  爱民帮扶深起来。潍城某部红四连官兵专程来到驻地乐埠山生态发展服务中心郭家成章村村民曹玉修等5户退役军人家中帮扶慰问,送去了花生、糖果、桔子等年货,并促膝围绕在曹玉修身边,聆听他当初从军入伍、立功受奖的心路历程,新老革命军人共同抒发爱军习武、报效国家的忠诚情怀;71602部队派出小分队来到潍城定点帮扶村,帮助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人民群众干干净净过好年,累计清理村容村貌面积1000余㎡,清运垃圾20余车;65426部队深入望留街道尹家村进行为民义诊,共免费为村民诊疗100多人次,践行了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潍城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