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11个项目获批2022年省教育厅本科教学改革立项

2023-01-08 18:33:02 来源: 潍坊学院 作者: 王世敏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潍坊学院主持申报的“高等学校课堂教学改革背景下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究与实践”等11个项目获批,其中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7项,立项层次和数量在全省同类高校位居前列,取得新突破。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旨在促进高校深化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探究教学规律,立德树人,培育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接下来,各项目组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项目研究,努力提高研究水平,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高质量教学成果,以课题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学校一贯重视高层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2022年广开思路深度谋划,不断拓宽项目申报渠道,同时注重项目服务与管理,强化教学研究成果的应用和推广,严格落实支持鼓励政策,加强经费投入和条件保障。本次获批立项的项目,聚焦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改革等教育教学研究的关键领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举措,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快专业、课程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