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保洁作业今后有标准了!潍坊市出台《潍坊市环卫保洁作业标准》

2022-12-07 21: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书凝 通讯员 孟晨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潍坊市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实现“道路保洁见本色,环卫行业树形象,应急处置有保障”工作目标,潍坊市城管局组织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编制完成了《潍坊市环卫保洁作业标准》。

  充分调研,标准设定更合实际

  因客观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差异,全省乃至全国环卫标准内容及适应性不完全一致。经过对我市各县市区充分调研论证,我市编制的标准既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标准总体要求,更符合我市环卫保洁现状和更高标准需要,为进一步提升保洁水平提供了重要标准依据。

  力求实效,内容涵盖更加全面

  该标准包含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环卫设施保洁、清雪除冰、环卫行业疫情防控等18个章节,基本涵盖了保洁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城市环卫保洁工作中都能够做到有据可依。

  多方研讨,力求标准严谨缜密

  我们在对潍坊市保洁工作充分调研完成标准初稿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并发送各区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印制成册后,发送各区及相关业务专家征求意见建议,并召集了县市区业务骨干进行研讨,对相关条文进行了完善修订;利用业务例会,对作业规范中的具体环节:如作业时间、人员配置、洒水作业、润空行动、颜值提升等进行再讨论,逐步修订完善;最后邀请行业内专家进行审校后,再次组织集体研讨,完成环卫标准定稿。《潍坊市环卫保洁作业标准》部分条款已被中环协标准委采纳为行业团体标准,为全市环卫保洁管理工作提供了作业规范和标准依据,必将有力促进全市环卫作业标准化、精细化水平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