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完工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2-11-25 10:43:00 来源:  作者: 贺峰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峰云 通讯员 苑波 潍坊报道

  走进2022年寿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平坦宽阔的田间道路纵横交错,平整美观的灌排沟渠直达田间地头,一望无垠的农田里,一幅“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的现代农业画卷呈现眼前。

  2022年,寿光市2.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于11月20日全面完工。通过项目建设,项目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粮食生产能力和耕地质量逐步提升,道路通达率100%,年可增加粮食生产能力246.61万kg,项目区农民增加收入716.05万元。

  化龙镇高标准农田项目物联网示范区内的种粮群众使用手机登录智能物联网平台,通过一键操作就实现了自动灌溉。

  台头镇张家庄村民说:“政府给修的路、打的井、通的电、挖的排水沟。有了水,有了电,我们自己装了滴灌带、喷灌带,又省水、又方便。”

  下一步,寿光市将坚持打造高标准农田“精品工程”,科学谋划、狠抓质量、建管并行,推进寿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