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满意服务在“昌医”

2022-11-25 08:23:02 来源: 昌乐县人民医院 作者: 孔婷婷

  近年来,昌乐县人民医院坚持把群众就医满意作为工作的核心,围绕群众就医需求,强化能力提升,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体验,在全院各岗位涌现出许多优质服务明星,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方便舒心的医疗服务。

  优质护理暖人心——呼吸内科

  在“暖心服务”的路上,呼吸内科医护人员一直向着努力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方向步履不停。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让患者深切感受到温馨与舒心。尽自己所能,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为患者提供温暖舒心的服务,做到健康宣教形式多样化,除常规的口头宣教之外,另制定引入注目的宣教手册,拍摄通俗易懂的视频。

  优质护理暖人心,呼吸内科将进一步探索改善护理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以患者为中心,以服务为重点,多措并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用爱心与耐心守护“夕阳红”——老年病二科

  今年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病区谢绝探视,为此,老年病二科不仅为孤寡老人提供专业的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给予他们关怀,亲自为患者买饭喂饭,为没有陪护的老人泡脚,以增加血液循环,提高睡眠质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老年病二科秉承“一切服务于患者”的宗旨,以“关爱生命、保护健康”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广大患者服务。他们坚信多一声问候,多一份关心,多一些笑容,多一些沟通,同时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才能为患者营造一个温暖的就医环境。

  用初心守护患者健康——泌尿外科

  疫情无情人有情,凝聚力量向前行。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用初心守护患者健康,用行动诠释优质护理服务内涵。

  走廊里,护理人员主动搀扶送别痊愈患者;病房里,护理人员主动介绍线上订餐步骤;疫情期间谢绝探视,医护人员将营养餐送到每一位患者手中,不知不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使医护人员的使命感认同感被激发,患者的就医满意度持续攀升!

  将人文关怀刻进日常工作——创面诊疗中心

  创面诊疗中心结合接诊的各类不同程度的急慢性伤口,各类造口并发症,就诊人群从初生的婴儿到百岁老人年龄跨度极大的特点,在复杂繁琐的日常工作中事无巨细的把优质护理服务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温馨整洁的接诊环境到热情关爱的诊治,一句真情的鼓励、一个习惯性的搀扶、一次轻拍的助力、一个肯定的眼神、一杯温热的开水、一块治愈的点心、一次居家服务、一次指导、一声嘱咐、一次看望……亲情化的服务,让患者感受到家人般的呵护,她们用真诚的初心守护着患者健康,把人文关怀刻进日常工作,用行动诠释着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