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市级特色高中公示,潍坊四中登榜

2022-11-24 14:50:04 来源:  作者: 王世敏

  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普通高中学校育人方式改革,潍坊四中特色办学、多样发展,提升办学质量,依托首批普通高中市级学科基地(技术),近日被认定为潍坊市首批市级特色高中。这是学校继荣获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全国招收海军飞行员先进单位、清华大学生源中学、潍坊市五星级学校等系列荣誉之后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学校依托新校区配套齐全且设施高端的学科教室与实验室、功能室、图书室等现代化多功能空间,以信息技术学科课程建设为主线,在严格规范开全开好国家课程的基础上,设置了可供学生选择的机器人、无人机、AI创意编程、信息学奥赛等社团课程,引导学生自主合作,开发潜能,发展个性,有力提升了学生的高阶能力与核心素养。

  在此基础上,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团队不断以创新的思维应对挑战,以不懈的努力与时俱进,锐意进取,聚力攻关,团结一心,带领学生过关斩将,连续两年荣获世界机器人大赛金银牌,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一等奖等。

  新学期以来,潍坊四中坚持以研究的思维深化教学改革,致力于打造“人文四中,踔厉笃行”的育人特色,以培优创先为突破点,以强基特色、奥赛提升为着力点,以深度学习为侧重点,有序构建 “因材施教、立信励学”拔尖创新学生培养体系,以点带面有力助推学校的高层次发展。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07人,研究生学历教师 143 人,高级职称教师 156人,其中正高级教师4人;有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市立德树人标兵(教学能手)92人,省、市优秀教师61人,潍坊名师2人,潍坊市高中学科领军人物3人,潍坊市普通高中中青年教师学科领军人物培养人选14人,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合作导师1人,设有坊子区名师(班主任)工作室7个。

  同时,为适应新课程新课改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拓宽教育人才培育渠道,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在设立12个潍坊市领军人才成长工作室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实施校内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借助多维平台的搭建,发挥名师带动教育教学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全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学水平的整体跃升,铸就学校更加靓丽的特色高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