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风筝将再登“国家名片”

2022-11-24 11:15:28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王路欣

  11月22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公布2023癸卯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其中,本次列入纪特发行计划的《风筝(第三组)》纪特邮票计划于2023年9月9日发行,共4枚,这也意味着潍坊风筝将再登“国家名片”。

  潍坊是中国风筝文化的发祥地,特别是1984年创办了首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此后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39届。在1988年第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潍坊被各国代表推举为“世界风筝都”,风筝成为扩大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增进同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纽带,同时也给潍坊经济文化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

  本次列入纪特发行计划的《风筝(第三组)》纪特邮票共4枚,面值均为1.2元。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纪特邮票的发行旨在体现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巨大成就。《风筝(第三组)》纪特邮票的发行对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潍坊风筝文化的传播及潍坊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等,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