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美丽乡村在行动!潍坊滨海区央子街道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07 16: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袁建青 宋源敏 潍坊报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信念,9月29日,央子街道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美丽乡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街道科级干部、村“两委”干部、共建单位、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在职报到党员等共计670余人参加活动。

  善作善成提前谋划 问需于民积极作为

  街道紧紧围绕“摸民情、定措施、夯基础”三个要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各科级干部牵头组织各村(社区)网格员逐街逐巷调研卫生情况及群众需求清单,将群众最迫切解决的作为活动重点。各村积极响应,迅速制定环境清理计划,提前划分好街巷,准备好工具,联系好清运车辆,合理分配力量,确保整治到位。

  如火如荼彰显担当 全员下沉共同发力

  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宣读“喜迎党的二十大,美丽乡村在行动”口号,进一步鼓足干劲,投入到整治环境热潮中。随后对各村进行扫街扫路,对道路垃圾、乱堆乱放、路边杂草等展开集中清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润底色、添成色。

  用心用情践行初心 精准服务不漏一人

  经过前期摸排,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的残疾人、老党员、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汇总,建立“特殊台账”,对台账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服务到位。本次活动,志愿者到鳏寡孤独等特殊人群家中,进行卫生清理,切实将服务送到家门口,工作做到心坎上,为他们营造干净整洁、整齐有序的居住环境。

  共治共建凝聚合力 基层治理焕发活力

  街道深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扎实推进双报到、“三包三联”活动的开展,多措并举凝聚治理合力。本次活动,区党群工作部、潍坊体育学校、潍坊银行、滨海爱心义工公益服务中心等20多个单位积极参与,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的良好氛围,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今年以来,街道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在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美丽乡村、雨污分流等提升攻坚。下步街道将继续坚持人民满意导向,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