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安全出行!潍坊滨海区央子街道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07 16: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曲珊珊 徐梦颖 潍坊报道

  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事关基层社会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央子街道防患于未然,多管齐下,打出系列“组合拳”,纵深推进辖区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入户走访,摸清底数。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网格治理效能,将三轮车交通安全整治纳入各村“十必议十必看”内容,组织网格员(长)加大三轮车、面包车“三见面一建档”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三见面”,组织网格员(长)逐户排查是否有三轮车、面包车,做到逐户见车见人;严格落实“一建档”,彻底摸清辖区三轮车底数,为每辆三轮车及车主拍照采集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同时对三轮车进行编号,确保不漏一车。截至目前,已建档1300余份。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加强入户走访,街道17个村、4个城市社区的网格员(长)化身交通安全宣讲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截至目前,共走访入户10000余户,发放《致全区农用车、三轮车驾驶人的一封信》10000余份。另一方面丰富宣传形式,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悬挂交通安全横幅,并通过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信息传递无死角,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悬挂横幅30余条。

  三是加强劝导,督促整改。一方面加强督查巡查。组织各村居(社区)在农村与交通干道出入口设置交通巡查员,加强“静态”值守;同时,在各村内部主要干道和支道增派安全巡查员,加强流动巡查力度,动静结合,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另一方面加强查纠劝阻力度。针对三轮车违法载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等问题,加强查纠劝阻,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截至目前,劝阻教育30余人次。

  下步,央子街道将立足实际,针对辖区内三轮车出行多的现状,持续推动三轮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