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国庆假期“不打烊” 全力护航民生安全

2022-10-07 16: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世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世洋 通讯员 何吉庆 潍坊报道

  10月1日以来,连续几天的大风降雨寒潮天气给滨海区带来了一定程度损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区发展软环境保障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果断采取行动,自10月4日开始,全员取消休假,全部下沉一线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当好网格员、包联员、服务员。利用“三包三联”工作机制,到帮扶包靠村走访服务,组织干部队伍20余人分别到走马岭村和蔡二村村委对接受灾情况及需要帮扶事项,入户走访慰问群众32户,关心群众安危冷暖。

  当好志愿者、服务者、建设者。8名年轻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到阳光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提升,共建美丽社区。

  当好安全员、督导员、管理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到敬老院督导检查基础设施受灾受损情况,督导检查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安全风险隐患2处,确保入住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安全。

  当好参谋手、助力手、护航手。全局21名服务企业专员迅速到包靠的企业(项目)了解受灾受损情况,查看极端天气对企业(项目)造成的影响,协调有关部门,链接有关资源,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项目)降低损失,解决问题,保障企业(项目)正常运转。

  当好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开展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民政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到街头,桥洞,巷道,绿化带等开展巡查救助工作,发现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名,提供了必要衣物、食品,切实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牢兜好。

  干在前,冲在前,团结一致,齐心协力,风雨同舟,真心实意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让这个国庆节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