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营里镇举行首届“十佳新农人”“十佳新农人产业示范基地”颁奖暨“新农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2022-09-23 14:4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雪 通讯员 仉文静 潍坊报道

  9月23日,是农历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营里镇道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营里镇举行首届“十佳新农人”“十佳新农人产业示范基地”颁奖暨“新农人”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仪式上介绍了“新农人”产业联盟筹备情况及“十佳新农人”“十佳新农人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情况;为营里镇首届“十佳新农人产业示范基地”“十佳新农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为“新农人”产业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和副会长、秘书长单位、会长单位授牌;“新农人”产业联盟分别与潍坊农科院、中化集团、寿光农商行、人财保险潍坊市分公司寿光市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寿光农商行为产业联盟及会员代表授信。

  作为潍坊为数不多的,集粮食种植、蔬菜种植、滩涂养殖、渔业养殖、畜牧养殖等多业态、多品类于一体的镇域之一,近年来,营里镇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优质产品供给,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产业升级,在营里大地描绘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斑斓画卷,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和现代农业核心竞争力,营里镇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国家战略,成立了营里镇“新农人”产业联盟,创新搭建“政策扶持、资源整合、品牌共创、产业共兴”的交流合作平台,让分散发展的各个农业主体“攥指成拳、抱团发展”,致力于实现各会员单位互惠共赢。

  “新农人”产业联盟成立后,营里镇将结合各会员单位发展实际,精准发挥“聚集、服务、创新、辐射”四大功能,为联盟会员及全镇农业跨越式发展创造有利契机,积极引导农业人做有技术、善营销、有远见、能坚持的“新农人”。

  下一步,营里镇将聚焦“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振兴目标,坚持开拓创新谋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切实发挥“新农人”产业联盟的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与广大“新农人”一道,为推进营里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助力“寿光模式”提档升级,贡献更多营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