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2-08-06 07:27:05 来源: 潍坊市中心血站 作者: 潍坊

  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发扬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优良美德,根据《潍坊市公民献血管理办法》,潍坊市启动第五届“公务员献血月”活动!7月7日,高新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爱助力。

  当天上午9时许,在高新区高新花园小区内的广场上,前来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络绎不绝。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也是积极遵守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序进行测温、亮码、登记,分批次登上献血车,现场秩序井然。高新区卫健办工作人员曹晶晶介绍,各单位提前做好组织发动,根据报名人数分批次引导献血,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此次献血有序高效进行。

  血液凝聚爱心,善举将爱传递。高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办公室工作人员袁猛已经是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了,而他也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不仅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在部队就已经献血多次,参加工作后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袁猛说,其实献血有很多好处,比如会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他还会带动自己的亲朋好友积极献血。高新区新钢经济发展区的工作人员蔡续雷也是献血多次,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用一颗“红”心表达爱党之情,非常有纪念意义。

  除了多次献血的老面孔,此次献血活动中还有不少新面孔。新钢经济发展区的工作人员马红霞献血完成后,手握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激动地对记者说:“我第一次参加献血,虽然有一些紧张,但收获更多的是快乐。”马红霞说,她的小小付出就能够帮助他人,她觉得非常有意义,无偿献血,无上光荣。

  曹晶晶表示,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高新区党员干部以红色血液传递爱心与希望,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此次是高新区本年度第二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两次献血报名人数达到了600余人。

  截至下午4时,高新区当天共计有近60人献血,累计献血量近2万毫升。随着对无偿献血的大力宣传,市民们的献血意识也在逐渐提高。特别是近年来,全市的献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其作为保护群众健康、提高公民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大事来抓,大力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