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8-06 07: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臻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臻 潍坊报道

  8月5日,青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议召开。青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瑞涛,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良瑞,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耿晓光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长,各市直初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各学区主任、分管副主任,各城区初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及部分媒体记者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潘瑞涛主持新闻发布会并作了讲话,陈良瑞就青州市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基础教育科科长吕少健解读了《青州市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招生工作圆满完成;要加大招生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向社会宣传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确保招生政策宣传到位;要严格落实招生工作意见要求,做好政策解读和技术服务,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流程;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合理安排现场审核场所,让广大家长“零跑腿”或少跑腿,切实做好招生服务。

  会议强调,要严密工作程序,认真做好资格审查,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要严格落实招生意见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各类违规招生,确保整个招生工作经得起群众检验、社会监督;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追究责任,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切实维护教育公平。

  据悉,青州市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从8月8日开始,继续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对于招生政策理解不透或网上报名存在困难的家长,可以到居住地就近学校咨询或寻求帮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