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助力寒亭区智能制造自动化协同创新基地创驱行动举办

2022-08-05 16:53:34 来源: 画乡寒亭 作者: 孔婷婷

  8月1日,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助力寒亭区智能制造自动化协同创新基地创驱行动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二级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原院长郑忠才,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科研与学科办公室主任邢仁鹏,分别做题为《创新驱动及工信惠企政策解读》《科技创新政策介绍》的报告。

  两位专家从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以及山东省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等申报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对国家及山东科技计划资源争取,科技创新平台申报、科技型企业培育,以及科技人才优惠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析。

  与会专家先后到山东新锐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潍坊滨投新锐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潍坊奥博仪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思达特测控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解惑答疑并进行技术指导。活动期间,山东省自动化学会专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精准对接,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落实山东省科协创新驱动发展工程要求,服务寒亭企业创新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推进潍坊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科技经济融合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打通人才资源下沉渠道,推动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寒亭区将整合资源,聚焦产业热点导向,把创驱工作和人才资源引进做到更扎实到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