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酒驾醉驾不存侥幸,守法尊法自觉养成!

2022-08-05 16:5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姗

  为进一步强化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4日,潍坊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014人,设置查缉点87处,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0起,涉嫌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23起,累计查处163名酒司机!

  为进一步巩固酒驾醉驾查处成果,防止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反弹,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潍坊公安交警精心部署,重拳出击,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案例一

  8月4日晚,高新交警组织警力在北宫街与北海路路口设卡严查酒驾,一辆黑色的轿车通过该路口时,驾驶员神色慌张。经检查发现,该驾驶员纪某有饮酒驾驶的嫌疑,民警立即对驾驶员纪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纪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8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据了解,该驾驶员当晚吃饭的地方离家近,只有一个路口,心存侥幸,谁曾想被高新交警查个正着。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案例二

  8月4日晚23时许,诸城交警在人民路大桥西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时,一辆车牌为鲁VB***L的车辆由东向西行驶,临近检查点时该车往右边停靠,存在酒驾的嫌疑,民警将其拦住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果然,经检测,驾驶人曹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8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曹某表示,当晚跟朋友喝了两瓶啤酒,喝的不多,接近凌晨,肯定不能有交警查酒驾了,便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被抓了个正着,后悔不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曹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记12的处罚。

  案例三

  8月4日22时许,临朐交警在城区沂山路沂山大桥路段设置执勤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集中行动。行动中,将号牌为鲁G***82的小型轿车的驾驶人刘某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79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进一步询问,该驾驶人系无证驾驶,自称因今晚心情不好,喝了两瓶啤酒。目前该案件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潍坊公安交警提醒,酒驾违法,醉驾犯罪。严查不是为了惩罚,而是为了保护,“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应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原则。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牢记交规,珍爱生命,自觉抵制酒驾醉驾,切莫以身试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