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昌城镇:廉政教育庆“七一”,警钟长鸣筑防线

2022-07-02 22: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刘刚 潍坊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连日来,诸城市昌城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政治教育活动,夯实党性信念之基,绷紧廉洁纪律之弦。

  近日,在得利斯社区咸家河岔网格党支部会议室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讲党课”活动,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代表围绕“严明纪律规矩,狠抓作风建设”分别发言。

  随后,昌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派出昌城镇监察室主任李娜立足实际,就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上级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六大纪律要求等内容,引导大家廉洁奉公,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贡献力量。

  咸家河岔网格员咸金艺表示,此次讲党课活动,内容实在、接地气,事例生动、讲正气,警示深刻、讲担当,很受启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以实际行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作风建设不是小事,是事关一个集体、一个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大事。只有为党员干部筑起思想上‘高压线’,才能夯实廉洁从政之基,厚培理想信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的效果抓出成效。”李娜说道。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6月30日上午,镇纪委组织组织得利斯集团开展了“加强廉洁法制教育,重温百年辉煌党史”的党课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诸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胡菲菲和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鞠莎,分别从“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党员和学法守法”“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辅以实际案例,生动的讲述了企业管理者,特别是党员干部应如何守纪律讲规矩及企业发展中应当注意规避的法律风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