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广宣传、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6-23 20:58: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书凝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深入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警示教育片,认真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做到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特点和工作职责,对执法人员开展高处作业监管、防护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依法执法水平。

图片

  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城区沿街门店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制作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执法人员结合日常徒步执法、巡查检查,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张贴安全生产海报,面对面向服务对象和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规定和要求,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

  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户外广告和招牌逐一进行排查,提醒沿街商户对出现破损、老化的门头招牌进行加固或更新,对严重破损的牌匾自行拆除,督促业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招牌设施进行维修或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是携带液化气罐的流动食品摊点,严禁出现在校园周边。

  下步,昌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苗头立即消除整改,切实牢筑安全生产“防火墙”,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