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诸城市贾悦镇迎接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的到来

2022-06-23 14: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赵培山 潍坊报道

  为迎接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的到来,诸城市贾悦镇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多举措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积极营造安全、快速、舒适通行环境,提供周到、便捷、温馨的保障服务,全力营造良好路域通行环境。

  连日来,贾悦镇在保障道路干净的基础上,突出整治深度,扎实开展路域专项治理。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按照拟定的观摩路线,精心组织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有效发现影响路域环境的情况并做好记录,依此制定严格、详实的实施方案。二是加强沿线整治。彻底清理沿线路肩、沟渠内杂草、杂物,整修沿线沟渠桥梁及停车平台边坡;粉刷美化沿线村庄墙面;垒砌、清理残垣断壁,硬化破损马路及土路;及时补种涂白沿线绿植;及时更换翻新道路标志牌等,确保道路整齐美观。三是加强施工监管。积极协调道路施工项目,要求在施工期间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规范挖掘机、装载机等车辆出行,避免渣土、石料污染路面。四是维护沿线秩序。全力整治道路沿线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加水洗车点等违法现象,对占道晒粮、堆物作业以及货运车辆“抛洒滴漏”散落物污染路面等影响路域环境的行为进行彻底整治,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运输车100余辆,挖掘机等施工车辆30余辆,清理沿线堆积物300余处、残垣断壁30余处,粉刷美化村庄6处,沿线50公里绿植全部涂白并对缺口处及时补种,硬化道路5公里,提供了畅、洁、舒、美的通行环境,为迎接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步,诸城市贾悦镇将继续完善基础服务设施,以良好的形象和舒适的环境,全心全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