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农商银行:取款不出村 服务送上门

2022-06-23 11:3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通讯员 王钦 潍坊报道

  “年纪大了,去银行不方便,没法激活社保卡……”为解决农村老年客户社保卡激活难这一问题,潍坊农商银行组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来到坊子区前张村村委,上门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并告诉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只要发了补贴,到村里的普惠金融服务点就可以支取,省时又省力。

  “不用到银行,在村里就能激活使用社保卡,还能查余额,提政府补贴的钱,实在是太方便了。”刚刚办理完业务的李大爷高兴地说。在激活社保卡后,通过利用金融服务点的农商宝设备,村民们当场就可以支取补贴款,一次办结,再也不用专门跑上几公里的路到银行排队办理业务了。

  与此同时,潍坊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在场的村民介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将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金融技能送到村民身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多次组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携带移动智慧柜员机,将营业厅搬到田间地头、村户乡间,村民们足不出村即可办理社保卡激活、密码修改、手机银行开通等业务。同时在村里设置普惠金融金融服务点,提供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等业务,让村民们体验“取款不出村,服务送上门”的便捷,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