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近七成招生专业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2-06-14 10:3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麻醉学、应用心理学、护理学和药学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康复治疗学、眼视光学、卫生检验与检疫、食品质量与安全、劳动与社会保障、口腔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制药、医学影像技术、英语获评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达到20个,占学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的66.67%,涵盖学生总数超九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数量最多。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秉持“医文结合,医理渗透,医管交融,医工融合”理念,积极构建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大健康”专业体系,推动专业集群式发展,形成了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引领、省级一流专业为主体的“雁阵式”专业格局,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核心,强化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以钉钉子精神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基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