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云游”博物馆,共赏文化盛宴——西傅村史馆

2022-05-27 17:5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森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森贵 潍坊报道

  为助力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庆祝5?18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昌邑市文化和旅游局特推出“云游博物馆”系列视频,带您打卡昌邑特色博物馆。

  今天,请跟着山东省十佳导游主播王文江一起“云游”西傅村史馆。

  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三信公与始迁祖友公居昌邑县(现昌邑市)西傅村。因居洼处,取名傅家泊。清代傅姓兴,称傅家庄。1947年按方位改称西傅,又因人口多,占地面积广曾称大傅家庄,后复称西傅。

  西傅村史馆位于柳疃镇西傅村东,建于2021年6月,主馆占地面积 660 平米,完整系统展现了西傅村人生生不息、开拓创新的发展史。展室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红色西傅,初心如炬。展示了西傅村的红色革命斗争史。第二部分:富强西傅,物阜民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后西傅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战天斗地,夺取农业丰收的艰辛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后,积极发展工副业,带动村民走上富裕之路。第三部分:文明西傅,和谐幸福。展示了西傅村在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后,在强村富民的同时,积极倡树新风正气,形成文明、向善的村风民风。第四部分:美丽西傅,生态宜居。展示了改革开放后随着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和村民收入的提高,西傅村实施美丽村庄建设工程,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的好环境,荣获第二批省级“宜居村庄”等荣誉称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