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拿照即营业” 群众办事省心又省时

2022-05-27 17:30:08 来源: 寿光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宋阳

  5月27日上午,来自圣城街道的韩金艳女士在寿光市政务服务大厅“拿照即营业”窗口,一次性为她的“态轻松养生店”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两项业务,实现了“拿照即营业”。“我以为至少得先办好营业执照,再准备材料去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怎么也得几天之后才能营业,没想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完成了!”韩女士高兴地说。

  为积极响应市局“拿照即营业”改革,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组织保障、窗口设置、流程优化三个方面下苦工、抓实效,进一步完善“拿照即营业”工作运行机制,全力提升“链条事项”审批效率。

  成立工作专班

  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业务科室科长为成员的“‘拿照即营业’联审联办工作专班”,以核心人员确保业务正常流转。

  打造受理专窗

  在寿光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拿照即营业”专窗,配备6名受理人员,并安排专人在窗口前执勤,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和帮办服务。

  优化办理流程

  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出首批10项主题式链条事项,对申请材料进行合并去重,并对办理流程进行优化重组,实现申请人一次性提交一套材料、业务科室内部流转、即时完成所有证照审批,达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联合办理、“证照联发”的效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