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潍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5-27 17:30: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卫凤

  5月26日下午,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潍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潍城区教育局、妇联、关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局、公安机关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中,未检部门负责人回顾了“两法”实施的过程,总结实施一年来,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开展的情况,展示未检工作成果以及以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情况。同时,未检干警向各位代表通报了“两法”实施一年来,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并对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案发原因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

  潍城区检察院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李金艳就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各位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达到通过“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日后继续加强与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健康发展。(通讯员 周卫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