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经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观看“走进消防研究所”网络直播活动

2022-05-27 17:3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桂玲

  5月21日至28日为全国科技活动周,为进一步宣传消防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全民消防素质持续提升,按照《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要求,5.24-26日,经济大队利用各类微信群广泛发动,积极组织辖区单位及指战员观看“走进消防研究所”网络直播活动。经济区100余家社会单位,6000余名员工观看了此次网络直播。

  此次直播由消防救援局主办,天津、辽宁和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承办,由消防救援人员担任主播,以“最新消防科技成果讲解直播”、“火灾调查背后的科技力量”和“常见消防产品讲解直播”三个篇章为主题,邀请消防研究所相关人员通过先进装备介绍、火灾情景模拟、现场实验及互动问答等形式,集中展示我国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展现科技赋能下的火灾探测报警、电气火灾防治、智慧消防等领域产品技术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实验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电气火灾危害性及预防、烟气毒性及控制、阻燃制品延缓火灾蔓延、防火门窗在火灾防控中发挥作用及识别等相关知识。

  下一步,大队将此次活动周为契机,精心组织策划,采用组织参观科普体验室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推广消防科技创新成果,呼吁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消防,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火灾防御能力,在树立全社会科技创新导向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陶桂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