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登山崴脚受困 消防员陡坡徒步两小时接力抬行

2022-05-27 16: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斌

  2022年05月26日10时09分,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诸城市皇华镇马耳山,一女子爬山时因踩到碎石路崴脚被困山坡顶部,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警后,诸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密州消防救援站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救援人员询问得知,被困人员在山顶位置,而通往山上的道路是一条凹凸不平的碎石小路,救援人员只能徒手携带救援工具上山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携带多功能担架、安全绳等救援工具立即爬山救援。

  大约三十多分钟后,救援人员徒步登上山顶。由于被困人员小腿处骨折无法动弹,救援人员首先将被困人员进行固定保护,然后采取接力方式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成功将被困人员抬至山下并移交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您,户外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登山时要选择正规路线,切不可为寻求刺激,冒险选择和进入未开发、开放的山地区域。爬山有风险,安全第一位。(通讯员 姜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