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约端午,潍坊市中医院端午中药香囊公益派送即将开始

2022-05-27 15:39:31 来源:  作者: 陈曦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从古至今,端午节一直蕴含着“祛病防疫,团圆安康”的理念,在民间一直有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的习俗。为助力文明城市和健康潍坊建设,在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卫健委(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潍坊市中医院开展“端午安康”中药香囊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分别采用“礼敬文明城市建设者”“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和“端午有礼惠民就诊”三种公益派送形式,旨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携手共建城市文明。

  “端午有礼惠民就诊”开展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5日,届时,潍坊市中医院将向门诊、住院患者免费发放香囊。门诊患者朋友可凭当日挂号单据到西院区、东院区门诊楼一楼一站式服务台,治未病中心门诊大厅领取香囊。

  潍坊市中医院制作的中药香囊,是经挖掘古代验方精心配制而成,汇集12味道地中药材,因时制宜、配伍严谨、芳香辟秽、未病先防。炎炎夏日,佩戴精美的香囊既可以预防疾病,又可以借其芳香之气驱赶蚊虫,自己佩戴或馈赠亲朋均非常适宜。

  用法:

  可佩戴胸前,或置于枕边褥下、背包内,或悬挂在室内、车内,每日嗅闻数次。

  注意事项:

  1.防水、防潮,保持干燥,建议开启后15天左右更换一次。

  2.使用中若有不适,请立即停止使用。

  3.本品为外用,禁忌内服。

  4.对中药过敏及哮喘的患者、孕妇慎用。

  5.婴幼儿需在成人监护下安全使用,香囊袋外珠切勿吞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