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镇:贴心服务有“凉”方 烈烈夏日送清凉

2022-05-27 09: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绍丰 刘书彤 潍坊报道

  近几日,气温逐渐攀升,在第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诸城市辛兴镇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高温加防护装备下,工作者们的体感温度接近35℃,使她们持续冒汗,脸也变得通红,但他们仍坚守“疫”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线。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辛兴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让核酸检测既有辛兴速度,也有辛兴温度。

  高温天气,对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核酸采样的居民,无疑是一场“烤”验,为保障核酸检测点高效运行,辛兴镇在各核酸检测点位撑起了“遮阳伞长廊”,并从中午开始,每间隔半小时就有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测点周边洒水喷雾降温,为候检居民提供一丝丝“清凉”。在遮阳棚下,相隔两米的点位上便利凳依次排开,让居民坐等采样。群众们纷纷表示:“高温天气,党和政府考虑的很周到,两米线的凳子,让我们觉得特别贴心,引来了采样居民的频频点赞。”

  此外,部分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还为居民准备了凉白开,现场摆放急救箱和便民服务箱,内置创可贴、医用冰袋、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 让便民服务更加贴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