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辛兴镇:深入企业“面对面” 真情服务“零距离”

2022-05-27 09: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婷婷 潍坊报道

  今年以来,诸城市辛兴镇严格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深化开展服务企业破难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要素瓶颈问题,强化研判找准“病症”,精准施策开好“药方”,聚力集中攻坚,打通难点堵点,以服务成效更大程度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在辛兴镇山东宠之优品宠物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台台机械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车间工人也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开展作业。这家集宠物食品的研发,销售,生产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业务发展迅速,然而今年年初,却因用工跟不上而犯愁。

  “2022年,我们这个公司的用工缺口年初我们统计达到60人以上,用工一旦跟不上,导致我们的产品供应就很成问题,因为我们是一个快速成长型的一个业务公司,但是我们也是一个新公司,所以说仅仅靠我们自己去实现这种用工的补充还是困难的,通过服务专员的帮助解决了用工难问题。“山东宠之优品宠物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健说道。

  针对企业面临的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辛兴镇服务企业专员立即对接相关部门,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用工信息,梳理出镇村就业意向人员的名单,及时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对调查摸底对象进行筛选,有针对性的登门入户开展招聘信息宣传,送岗到家到人。

  企业问题千差万别,服务专员各显其能。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针对企业问题诉求,诸城市辛兴镇服务专员发挥自身优势,分类诊治,靶向施策。搭建“专员+专班”服务新模式,对重点、难点项目进行24小时跟踪、服务、帮办,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办理,优化流程、精准帮扶,一个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迎刃而解,一项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