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奎文区召开全国“书香城市”创建暨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议

2022-05-26 22:24:00 来源:  作者: 侯文鹏

  为进一步推动书香奎文建设,同步提升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和城市品质形象,为加快建设“更好的奎文”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同时助力“东亚文化之都”创建,5月25日上午,奎文区争创全国“书香城市”暨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工作推进会议在区政府党政联席会议室召开。奎文区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孙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争创全国“书香城市”暨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迎评工作是提升城市阅读氛围、完善阅读服务功能、彰显奎文文化特色、厚积文脉文韵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居民文化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高质量建设“更好的奎文”的重要抓手,要通过高标准创建,引领群众生活新风尚、凝聚城市发展正能量。会上,对照争创全国“书香城市”暨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指标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进行分解部署,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今年是奎文区争创全国“书香城市”暨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两项国家级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各相关部门及各街道要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作联动

  根据创建标准要求,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职能,认真组织创建材料提报,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好资源信息共享,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创建氛围

  加强全民阅读书香城市舆论造势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及时展示在创建活动中的亮点和特色成果,以彰显“更好的奎文”书香之美的城市内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