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循环,快乐传递——诸城市第二幼儿园“跳蚤市场”活动

2022-05-24 08: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臧明娟 张婕 潍坊报道

  为提高孩子们的沟通及社会交往能力,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坚强等意志品质。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及环保的意识。近日,诸城市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旧物循环,快乐传递”跳蚤市场活动。孩子们将家中囤积多时的玩具、书刊等以物换物,让旧物良性循环、物尽其用。

  家园携手,应有尽有

  为了本次“跳蚤市场”活动的顺利开展,老师们提前向家长朋友和小朋友们传达了此次活动的活动价值及参与方式,家长们积极响应、支持,中大班的小朋友们与爸爸妈妈共同把家中闲置书籍、玩具整理好带到了幼儿园。老师们也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宣传海报设计新颖,吸引着小顾客们。

  热火朝天,魅力市场

  活动中,各式各样的“摊位”引人注目,小朋友们积极地向顾客推销自己的物品,叫卖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一批批小顾客兴致勃勃地穿梭在各个摊位前,认真挑选自己中意的物品,场面热闹非凡。

  跳蚤市场圆满落幕。小朋友们满载而归,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交换的是物品,收获的是成长。通过此次跳蚤市场活动,让孩子们在情景模拟中提高了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体验了劳动创造价值的乐趣,获得了丰富的生活经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