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桃园片区石门学校:严格防控疫情,奋力冲刺中考

2022-05-24 0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雪 通讯员 王荣彬 潍坊报道

  疫情未消,中考临近。面对当前形势,诸城市桃园片区石门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考,教学秩序稳定,教学管理规范有序。

  石门学校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上级防控部门的要求管理学校,做到万无一失。在教学上,严抓细管不放松。特别对毕业班教学,提出更为细致,更有针对性的要求,首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的疏导工作,增强学生的心理适应能力,及时化解心理危机。

  为了打好中考这场硬仗,学校领导念好“四字诀”。一是“稳”字诀。老师稳定自己的教学节奏,学生稳住自己的心态,家长稳定自己的情绪。“稳”字当头,才能正确面对疫情下中考备考的现实。二是“准”字诀。充分利用“木桶原理”,有针对性地对差生特别是边缘生进行补课,补课过程要注重实效,利用边角时间,提高时效,用分层教学,提高效率,做到“差生吃好,优生吃饱”,优劣得所。三是“研”字诀。老师要精心研究课标及历年中考试题,研究不同层次学生的学情。这一级学生的特点是“老实”,加上受疫情的影响,课堂上死气沉沉,没一点生气。为了激活课堂气氛,学校领导提出“鲶鱼效应”,各班组成若干补弱小组,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补课,从而拉动了全体学生的参与度,达到“狼入羊群”之效。四是“引”字诀。引导学生算好时间帐。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谁善于“挤”时间,充分利用时间,谁就占有主动权,学习效果就显著。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不因疫情而降低目标,增强自信心,把努力学习落到实处。“打铁还须自身硬”,不存在侥幸心理。学习过程中,互相切磋,虚心学习,共同进步。在最后阶段的冲刺中,难免遇到困惑,困难。面对挑战,要咬紧牙关,以自己的意志努力克服,坚持就是胜利,超越自己,决不放弃。

  通过多措并举,诸城市桃园片区石门学校防疫备考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防疫中考“双战双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