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圆满完成2022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

2022-05-16 21:55:04 来源:  作者: 陈曦

  5月13-14日,潍坊市中医院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的潍坊基地考点,圆满完成2022年两所院校82名考生的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此项工作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目的在于巩固中医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实证研究成果,促进医教考协同发展。

  潍坊市中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和合作院校要求,进行整体部署,制定了考试实施方案、应急预案、考点疫情防控方案等,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召开协调会,设分类专项保障组,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考前协调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培训

  理论考试为全国同步进行,为保障顺利开考,考前潍坊市中医院多次进行服务器压力测试及考试系统操作模拟演练;集中组织总考官、考官、考务、技术人员等参加国家、学校组织的线上培训班学习;同时完成考务、技术保障、SP(标准化病人)、引导员、志愿者的分批专项培训;技能考试分设2个考组8个考站,从考场布局、教具布置、考试流程等均按要求设计了严谨有序的工作流程。同时根据相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对候考室、考站等各个场所严格消毒、有效防疫,并设立了观察室、隔离试室、备用考室等。

  考试有序进行

  充分的考前准备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理论与技能测试均有序完成。两校考生对潍坊市中医院高标准的考场布局、科学的考试流程、严格的组织管理均给予了高度好评。

  在国家和学校相关部门引领指导下,各部门共同协作,圆满完成此次水平测试工作。潍坊市中医院将继续以水平测试工作作为促进中医学类专业(本科)学生提高临床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重视临床实践教学,践行“早临床、反复临床”的教学理念,夯实中医人才培养,为社会培养更多中医临床人才。

  2022年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人员合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