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开展旅游领域“沉浸式”应急演练

2022-05-16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为提高潍城区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和景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2日,文旅局组织山东海天华采等文旅企业,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了2022年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救援专业人员采取文字讲解与视频播放的方式,重点讲述了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面对突发事件的逃生自救知识。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参训人员参加了假定火灾发生条件下的逃生自救实战演练。所有参训人员按照既定的消防应急预案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模拟演练。随着设定的“火灾”的突然发生,全体培训人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湿巾捂嘴、弯腰、靠墙前行,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

  最后,全体参训人员现场学习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步骤和方法,亲自体验使用消防器材现场灭火的过程。整个演习过程,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训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展开演练,紧张有序、配合默契、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沉浸式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参训人员的火灾预防、应急处置与火场逃生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做好防火应急预案,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推荐阅读